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

◎科普章魚燒


有時候就是會突然想要吃什麼東西,剛剛舌頭在嘴巴裡轉呀轉,跟牙齒說他想吃章魚燒。章魚燒的麵粉糊很不健康吧,上面的美乃滋也是,高中的時候我很喜歡去淡水老街,那裏有一間日船章魚燒,每次去都要買三盒一百塊,總共十八顆,請店員芥末多加一點,然後就一邊走一邊吃,走回捷運站就可以吃完。
.
剛出爐的章魚燒很燙,塞進嘴巴裡有時候會受不了,再滾出來,開始吃的第一盒柴魚片會跳舞。吃到第三盒的時候章魚燒就比較涼了,柴魚片也跳累了,不過因為比較涼,就可以吸哩呼嚕地像巧克力球那樣丟進嘴巴裡。走到捷運站外,大概就吃完了。
.
摸一摸自己的肚子,想起吃章魚燒之前,也吃了烤鳥蛋,還吃了一隻香草與巧克力綜合口味的大支霜淇淋。摸不到自己的良心,也摸不到自己的腳趾頭了。搭捷運的時候都非常後悔,怎麼又吃了這麼多了呢?
.
前一陣子,跑去基隆海科館玩,海科館的餐飲區,居然在主打「頭足類美食」。是啊,章魚花枝什麼的都是頭足類動物,但看著那頭足類代表的吉祥物菜單,就覺得很不祥啊。他們賣一些,香酥頭足類、炭烤頭足類,然後隔壁的展場就有詳細的頭足類特展。又能看展,又能吃,簡直是教育與餵食的完美結合。
.
可惜的是,沒有頭足類大阪燒。另外,命名實在太好笑了讓我吃不下去,最後只點了一杯拿鐵,上了個廁所就離開了美食區。如果是高中的我去了海科館,也許就會豪邁地說:「給我三種頭足類,分開裝不要加辣。」可惜啊可惜,我不再這樣吃東西了。
.
但真的值得鼓勵,台灣應該大量推廣這種科普與飲食的結合啊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