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13日 星期日

看了評語米基洛基

看了評語竟然有一種傷心的感覺,果然還是不能夠把真心端出去給人家。當然評審是針對一篇文章的品質提出意見和給分,可是果然文章被打分數這件事是對自己的一種傷害。如果可以不要再參加這種遊戲的話,該有多好。可是如果不參加這種遊戲的話,好像又沒有更好的辦法了。想要把文字變成錢。想要留下名字。

某個程度是自己害了自己,自己讓自已受傷。又或者說是某種運動傷害。如果參加比賽就是運動的話,寫作的乳酸會堆積在哪裡呢?腦袋裡嗎?還是生活的影子裡嗎?又或者是下一次要動筆寫作的時候,會不會因為想起評語而覺得全身痠痛呢?

我很好勝,又喜歡比賽。但是參賽又容易受傷,真是一點辦法都沒有。就像明明很怕又跑去看恐怖片一樣。總之在感情的層面上那是一件不適合自己的事,可是又非常想要這種東西。

如果是運動的話,覺得自已需要一個教練,或一個按摩師,像是洛基跟米基那樣的關係。如果打不下去了,米基要幫我丟毛巾到場上。雖然不記得電影裡到底有沒有拋毛巾橋段,搞不好是想到第一神拳去了。

周末跟朋友去泡溫學,朋友說自已跟某個人的關係似乎走得太近了,他認為這樣下去不好,想要躲開。可是偏偏又有點享受這樣的關係。我說這真是麻煩,那種要近不近,要遠不遠的模糊關係最容易崩壞了。因為在泡溫泉,所以腦袋裡就出現了一個畫面。

我跟朋友說:「如果你逃開的話,你們之間就會變成一片沙漠了,但要保持潮濕,又不希望它發霉變質,實在是一件很困難的事。」

同樣的話,丟給我自己吧 。如果我逃開的話,也許就會成為一片沙漠了。要保持潮濕,保持筆的出水流暢,又不讓它變質,雖然是一件很困難的事,但仍值得一試。

不過朋友那段不太好的關係,還是變成沙漠比較妥當。我想大多時候我們都有米基跟洛基的一面,身兼拳擊手跟教練,雖然電影裡是兩個不一樣的角色,但在心裡面卻是同一個。我心裡的米基啊,好好幫我心裡面的洛基冰敷按摩擦擦嘴角的血吧。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