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7月6日 星期六

新書上市筆記0706


今天是新書上市的第一個週末,書店開始看得到書,幾個朋友傳訊息來告訴我自己買了書。我非常開心,也開始憂慮,有點不想給爸媽看到我的書。

下午我正要出門,蹲在玄關穿鞋,我媽參加一場告別式回來,穿得一身黑,氣喘吁吁地推開門。她一邊喘,一邊比手勢叫我先不要出門,有話要跟我說。我想說她去參加告別式後,也許有什麼重要的心情想吐露,結果她從包包裡拿出來一本書,是我的書。她從過年就開始問,什麼時候書店看得到,什麼時候書店看得到,這下瞞不住了,她去完告別式直奔書店去,公館金石堂,買到一本,拿給我看。我只好正色對她說:「媽,你試著想想看,大家都說散文很赤裸對吧?所以如果今天我是寫真女星,出了一本寫真集,自己媽媽買回家看,不是很奇怪嗎?所以拜託你,封面欣賞就好,不要把書翻開來。」我媽笑說:「你這什麼不倫不類的比喻。」接著我就出門去了。結果我也是去書店,站在自己書附近晃了一個下午,書就是六本放在那,完全沒變少。微微失望地回家。結果一進家門,就看到我媽在那邊偷翻書。哀,先前自己冒著雨去出版社抱贈書,就是為了不要讓快遞按門鈴,讓她知道我書來了,結果她還是自己跑去買。前功盡棄啦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