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4日 星期三

看了一級玩家

看了一級玩家,得到了宅男的滿足,還有很那個的感動。
大多數遊戲的設計的終點,就是打倒最終大頭目以後破關。
但真正的宅宅卻不只滿足於破關一次,真正的宅宅會花很多力氣,把每一個難度都玩過一遍,每一間房間都探索一回,花很多的時間卡關,咒罵,慘叫,憋很久的尿。為的是想找到隱藏版的道具或關卡。隱藏版的東西是普通的玩家看不到的,隱藏版的劇情是給真正認真的人的獎勵,隱藏版的彩蛋是創作者留下來的訊息。對於打倒了魔王就覺得自己獲得勝利破關的傢伙來說,這一點都不重要。
但對真正的宅宅來說,追逐這個訊息就代表著,雙方不只是遊戲與玩家的關係,不只是創造者與挑戰者的關係,不再是「我想要打倒你」,而逐漸變成「我想要認識你」。
很那個的感動就是........當我走出戲院,經過母校門口,一陣風把我低低的頭抬了起來,看見高架橋上剛升起來的月亮,那個瞬間我獲得了很那個的感動。
當你認識了我,你就能指認我的悲傷,當悲傷被指認,像黴菌曬到了陽光,它不會立即消失,卻也不會無止境地繼續擴大。
這樣講很那個,但,請讓我認識你,這樣我們的悲傷就不必繼續擴大。或者,請你認識我吧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不好意思突然浮上來留言
我常常從你的字裡行間得到共鳴
我不善於表達,而你的文字讓我的想法得以抒發,在閱讀的過程中也能做些整理。
在低潮的時候,即使周遭的人無法感受或理解,有時看著你的文章能讓我得到慰藉。
例如倒數第二段,令我感到安靜又溫暖。
謝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