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9日 星期一

你會感冒都是春天的錯



◎李達達
春天了,我不再是你的好勞工,不再是社會的基石。春天我碎成一粒無用的灰沙,搭著溫暖的河水前往出海口,與貝殼屑、玻璃渣、海帶芽當朋友。嘿,螃蟹老兄,請務必讓我加入你的小沙球。

春天了,失戀是你活該。要我扮演諮商師陪你說話,我就刺探你的隱私讓你難堪。春天了我是你無用的小伙伴,一面假裝聽你訴苦,一面吃掉所有下酒菜,比你先喝掛,還要你出計程車錢送我回家。

春天了,一早打來的怎麼都是推銷員呢。我沒車沒股沒卡,相關資料可以不必寄來。喔,你說你是健身中心嗎?對,我沒有運動的習慣。哎呀,別哭了,我沒你這種被綁架還會來討贖金的笨兒子。

春天了,我是逃家的笨兒子。馬麻我被綁架啦,我親愛的綁匪帶我去賞花,教我喝酒彈吉他。偉大的把拔,我是你跟馬麻愛的結石,可以多匯一點贖金到我的戶頭嗎?等綁匪願意釋放肉票,我才有錢順便幫你們帶晚餐回家。

我親愛的小綁匪,春風暖了,我想去河邊騎腳踏車。你會感冒都是春天的錯,請待在咖啡館等,騎一圈回來我會去找你吃晚餐,純吃飯,吃飽就送你去捷運站。春天那麼短,到處都是花,你要學著看開,別急著回去上班。既然有用的人最不幸,我們就來當無用的大貓熊,嚼竹葉,曬太陽,背對這世上所有的寂寞,纏在一起翻筋斗。●

自由副刊 20180409
http://news.ltn.com.tw/news/supplement/paper/1190815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