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15日 星期四

記小黑貓。


昨天晚上家人都睡了以後,我聽到樓梯口有喵喵叫的聲音。五分鐘以內,聲音越來越靠近,越來越大聲,幾乎逼近我家門口了。打開門一看,是一隻一歲不到的小黑貓。看我探出頭來小黑貓嚇了一跳,倒退跑了兩三階,然後看著我。我看著牠,不知道該怎麼辦,就也喵了一聲。小貓喵回來,我再喵回去一次。然後牠就回頭,撲通撲通下樓梯,走出我家一樓鐵門,走進雨夜裡。
.
回到房間的我頓時難以入睡,滑手機查了養貓的細節,想著自己適不適合養貓。滑了一下才清醒,小黑貓已經跑走了啊。
.
「是不是黑貓宅急便的小貓啊,是不是有什麼包裹要我簽收啊?」我的腦袋恢復為平常的樣子,然後就睡著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