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21日 星期一

收到讀者來信

每年一月份的時候,與人聊天,講起今年去年明年都會錯亂。去年會變成前年,明年已經是今年,今年早就變成去年了。這樣的錯亂感,要到了一月底左右才會逐漸修正過來,我想也是因為,我需要一個月的時間才能夠接受自己又殺掉了一年的時間了吧。
昨天正在寫信給小安的時候,小安忽然丟訊息來,告訴我有一件事情必須要立刻與我分享。那是去年小毛病通訊的一位發問者來信,他提到自己仍然有剪報的習慣,也會把我的文章剪下來收藏。我的天。我讀了信之後,第一句回小安的話是:
「歐買嘎」
然後下一段話便是
「我們在做的事情是有人在看的,真心有換到真心啊!」
曾經我好在意點閱數,好想要被大量轉貼和分享,想要臭屁一下,只要文章一刊出,整天就會一直盯著螢幕,搜尋自己的稿子是不是在哪裡出現了,被誰讀到了。但漸漸地在一次又一次的落空之後,我把期待的範圍縮小。
縮小成四個人。
編輯小安、插圖的Tai Pera、發問的讀者,還有我自己。只要這四個人有讀到,而且能夠愉快就好了。我的一篇稿子,容量就是一輛小客車,四個人就客滿。這樣感覺其實並不壞。這樣子好像可以比較自由,去到比較遠的地方。
收到這番鼓勵,好像明年終於有點展望了。
不,是今年。從今天開始,今年開始了。
我要努力減肥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