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6月22日 星期一

回返

騎完北橫平安回家了,身心上的冒險十分精采豐富,摸了好幾棵千年巨木,千年的規格大到令人麻木。但也發現幾株明明才百年的樹,因為位置較好,發育的比好幾棵一千七八百年的樹好(Location Location Location)。
其中一棵八號樹,在1988年的8月慘遭雷擊,結束了祂兩千五百年的生命。那一年我誕生了。我在娃娃車裡睡,在阿嬤的手上哭,在母親的懷裡吸不到奶水,看著那空洞的樹幹,我也想到自己的新生。從而感到一股平靜的力量在心中湧現。
.
然後今天就去泡冷泉,明天中醫要是把了脈問我這幾天是不是喝了冰的,我就可以說不不不,我絕對沒有喝啤酒,我只是去泡了冷泉而已喔。
.
這趟四百公里的旅行算是為自己這學期做了最隆重的收尾,好像自己又從一個時期徹底的畢業了。躁動的心鬆開了許多,原本在拉拉山上強求水蜜桃,被蜜桃老闆娘說,蜜桃還未成熟,價格很高,要我七八月盛產再去。她說:「你先吃吃看李子。」我試吃了一顆李子,酸甜剛好,就買了一盒。一盒快二十顆,才一百塊。
.
下山的時候,日偏蝕正在發生,一切比夢更像夢,這時候我才想我是時候可以回到我親愛的機車上了。在車上,我的夢一幕接一幕,回憶一陣,酸楚一陣,風一陣,光與影一陣又一陣,那種想要一直騎下去一直騎下去的心情,好久沒有造訪了。
.
原本心中的那些苦,怎麼會忽然就甜蜜起來了呢。時間對人做的事,真是太神秘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