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1月12日 星期五

要開學校外的寫作課了,毫無用處的部落格朋友們歡迎來玩

 去年接受各式各樣的考驗,看病,受傷,急診,失去更多的視力。但同時也試著跨出去,結識新的朋友,到新的地方學習,算是徹底蹲了一整年。

要振作起來雖然不容易,但幸好有奇特的緣分對我伸手。以前教過的學生,出社會工作了,居然巧巧地搬到我家附近,跟我住在同一條街上同一個社區,然後問我有沒有興趣到她工作地方開課。我說好啊,就按著地址,到迪化街永樂市場的七樓去。

以前對方是學生,我是老師。現在對方變成了我的客戶。我們在晤談室裡談了一下課程設計,假裝彼此都是大人,但一談完正事就打回原形,講起真心話,問問彼此離開學校之後過得如何,兩人執手相看淚眼。

於是今年春天,三月的每個星期六下午兩點,在大同士林婦女支持培力中心就有了這門「女屋讀寫團」。由於大同士林婦培中心與台灣國際女性影展的慷慨合作,「女屋讀寫團」只要兩百塊押金,全程跟完就可領回,基本上是免費的課程。既然是團,就不只是課,而是工作坊式的讀書會,會讀書,會寫字,會畫畫,會聊天,也許還會有東西吃。應該會是個好玩且豐盛的三月。

星期六的迪化街,觀光客不少,下課之後吃碗米粉湯,或是喝青草茶,然後逛一逛各式各樣的店家,再散步去大稻埕看夕陽,是非常不錯的行程。

讀到這則貼文的你,就算戶籍不在大同士林,也不是婦女,還是可以填表報名。名額雖有限,為了討論品質只收十二人,但或許我連十二人都招不滿啊!所以看到貼文的你,一定有機會能跟我們一起互相支持,彼此培力。

新的春天就在不遠處,祝福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的春耕之地,所有的新苗都強壯且柔韌。

各位三月見。






🔖【女屋讀寫團】活動資訊
✐講師:李勇達 作家(筆名「#李達達」 )
✐時間:3月份每週六 14:00-16:00(3/2、3/9、3/16、3/23、3/30);共5次,須全程參加
✐活動地點:臺北市大同士林婦女支持培力中心(臺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1號7樓)
✐費用:免費(需於2/8前繳交保證金200元,全程參加者將於活動結束後退還保證金)
✐招生條件:具基本中文閱讀能力、非視聽障者;不限男女,限額12位。(以大同區及士林區婦女為優先)
※報名至 2/8(四)截止(若有名額釋出將通知候補或再次開放表單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