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

【原來的】


電腦當機以後,換阿嬤喝酒醉摔倒送醫。
.
半夜陪手忙腳亂的爸爸在急診室守候他的媽媽,其實等於一次顧兩個人,幸好折騰了一夜之後,阿嬤終於不再亂發酒瘋,只斷了一顆牙,嘴巴內外逢了五六針,但總算可以回家休息。
.
早上七點,把阿嬤弄回家以後,我洗過澡睡了一下,然後手機響起,原來我娘一個人跑去大醫院看診,這幾天她心律不整,手腳麻木,非常沮喪,一直乾咳,有時喘不過氣,但到了醫院檢查幾次都沒事,她在電話裡的聲音要哭要哭的。
.
我彈起身來,換衣服,再趕去另一家醫院。鞋穿好,正要出門,突然覺得還是回頭拜一下神龕上的三尊神像,還有祖先牌位再下樓吧。
.
到了二樓推開門,看到姑姑來顧阿嬤,阿嬤也清醒很多了,我問她一些話,她也能正常地回答。阿嬤又變回阿嬤了。放下一顆石頭,來去醫院顧我自己的媽媽。
.
在心臟內科找不到我媽,回頭走到樓梯口:「我跑出來找你。」我說:「找到了。」然後我們就坐下來聊天,過程也有交代一些疑言啦,要樹脹不要海脹啦,不要鈴鼓塔啦。我說做成鑽石還是磨成胡椒粉之類的都不錯吧。
.
我媽的號碼很後面,一直等到下午四點才叫到她。進門醫生很快地打發了說:「我看過更嚴重的,這沒有立即生命危險,鼠不了的,給你換個藥方。」我媽問了一些問題,但都被醫生用很輕浮又有說服力的方式打發了。
.
退出診間之後我說:「反正,你的心臟就是沒甚麼節奏感,回家後要多給你聽董茲董茲的歌就好了。」第二顆石頭也放下了。
.
跟媽一起搭公車回家,在公車來之前我們買了兩個蛋餅,我在等車的時候就開始吃,上車以後吃完一個,媽媽問我要不要喝水,然後遞了面紙給我。我有點想吃第二個正要伸手去討,「另一個蛋餅是要給弟弟的!」媽媽又變回媽媽了。太好了。
到底出門前為什麼會突然拜一下祖先牌位呢?也許就是不希望那麼快吧。幸好,祖先牌位還是原來的祖先牌位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