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2月31日 星期四

跨年夜沒有陳昇

 原本期待今年陳昇跨年,來自海外的客人會少一點,能更親密地跨過這一年。沒有那已經像儀式聖曲的Summer陪伴,沒有文夏的英文倒數,沒有一定漏拍忘詞的金色彩帶,真的有點傷心啊。

昨天,2011年買的監聽耳罩,被我弄壞了。耳機的關節座整個斷裂。雖然還能發出聲音,但沒辦法好好戴在我的大頭上了。那對耳機是我在敦南誠品音樂館試聽的時候發現的。敦南誠品音樂館有很多試聽機器,拿起一隻耳機,聽了一張電子音樂,覺得哇,真好聽欸,然後就把CD買回家了。回家CD塞進電腦裡,播放出來的聲音怎麼樣都跟在店裡聽的不同,少了好多細節。
下一秒我就想到是耳機。到博愛路買了新耳機之後整個聽覺世界都變得更深刻。於是開始買CD,每一張陳昇,每一張伍佰,絕版品上網找,逛二手唱片行。啊啊,原來吉他的聲音是這樣,BASS的聲音是那樣,鼓聲若響,回到我溫暖的故鄉.......。如今CD已經全部蒐集齊全,只須要往前期待,不必再回頭追了。
結果今年伍佰跌斷了腿,陳昇的口腔開刀。我心靈支柱的這兩大搖滾阿伯都需要休息的樣子,我好像也要去找一點嶄新的什麼來發現。或者用更直接的方式支持自己,甚至成為他人的支柱。並且學習如何與世界取得聯繫。
昨夜在夢中,我騎車到山上去,把車亂停,就到處去逛,結果回程找不到我的機車。我在一處像貓空邀月的牌樓前遇到一群少年,少年們發生了擦撞的事故,大家的車子都壞了,但人都沒事,在等待道路救援的樣子,我問他們有沒有看到我的車。兩位少年上前跟我說:「沒看到欸,但我們有起司你要不要吃。」「好啊,我吃。」說完他們就拿出起司條直接餵我,我沒伸出手,一口直接咬下。感覺相當親密,很快就跟少年們打成一片,但我還是要去找車子。於是我往更高處走,遇到了我的大學同學,我同學給我吃一顆石榴,我也是一口就吃掉了,然後我們靠在欄杆邊看風景聊天,就在我跟他說我找不到機車的時候,我就看到我的車原來在山路的下方,大約過三個彎道,向下降50米的路邊。
我對同學說:「如果不是遇到你的話,我根本找不到我的車。」他說:「謝你自己吧,謝我幹嘛,如果你匆忙跟我打個招呼就走過去,而不是停下來跟我聊天的話,你也不會看到自己的車啊。」
喔也對。當我這樣想的時候,人就醒來了。醒來就是十二月三十一號,2020年的最後一天。心懷感謝。謝謝每一位願意跟我保持聯繫的人。
來年,請多指教。

對了,想到了今年三個目標。

一,把寫作集結成為新的形式
二,眼睛的情況控制並好轉
三,無傷的情況下減重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