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8日 星期二

第三杯拿鐵

有那種為了省一杯咖啡錢,決定整天就在家裡寫吧的日子。中午之前醒來,拉開窗簾,讓光線把房間打亮,到廚房去泡一杯奶粉。如果今天打算減肥,就不加巧克力粉,加咖啡粉,今天是減肥日。

泡了奶,轉頭去刷牙,打開電視,弟弟跟爸爸去上班了,媽媽出去買菜。隨便看一看新聞,喝完奶便意來了就坐到馬桶上去看報紙。

坐下來寫的時候已經一點了。斷斷續續地看著窗外的光一點一點暗沉下來。稿子的字數也拓展開來,寫到寫不下去的時候,通常大約是三千字而已。起身,東摸西摸,剝一顆橘子,再泡一杯奶粉即溶咖啡拿鐵,也熱一碗周末買菜煮的湯。湯跟拿鐵交替著喝,感覺胃會有點難受。但管他的。都是熱的應該沒關係。天黑了。

繼續寫,爸爸弟弟下班回來,有時候我憋不住,就出門鬼混。今天是忍得住的一天,明天要交一份小說作業。上了一整年的小說課,第一次下筆認真寫,覺得很新鮮。原本期待自己可以寫成一本,卻到最後一堂課的最後一天前,才真正開始寫內容。養故事也養得太久了。

悶著頭寫到晚上十點半,覺得真是累癱了,一整天都沒出門像籠子裡的狗。出去散散步,其實也只走了半個小時多一點而已。到漫畫店去翻翻書,到雜貨賣場去看看手電筒,一些新的工具,雖然是要減肥,但還是買了兩包零食。

一路晃,遇上一些怪人,走路一跛一跛的醉漢,穿著睡衣和外套的女孩手上拿著一包菸,85度C外面有一些阿伯抽著菸,他們還沒發明可以划的咖啡拳。

一路晃,晚風冷冷的,把一整天悶在室內的心情吹鬆。腳步輕快,突然覺得想要跳上機車,一路往南騎,去高雄,或是更遠的墾丁。以前的話,搞不好真的會這麼做。

一路晃,又回到了家門口。心不甘情不願地上樓,門沒鎖,但全家都睡了。我還想要寫一點什麼。但就算再省,也不該再喝第三杯拿鐵了吧。

那種為了省一杯咖啡錢的日子,其實沒那麼好過的。咖啡店裡有各式各樣的人可以看,分心的機會很多。在家裡只有自己,反而會一直察覺到自己內在的平庸,那是一件很折磨人的事。

明天也許可以出去寫吧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