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4月16日 星期日

記事 碗豆公主

記事
這兩個星期騎車,上下坡的時候感覺到前輪傳來「溝囉溝囉」的震動手感,而且越來越明顯。今天牽車去給車行的年輕瘦師傅看,師傅轉了前輪,說:「應該沒問題啊,沒甚麼間隙。」瘦師父搖了搖前避震,搖了搖龍頭,然後再搖搖自己的頭,一臉不相信我,覺得我來找麻煩的樣子,打算要退我件。
我說:「我覺得可能是前輪培林。」與他僵持。店不是瘦師傅開的,他只是受雇於人,少一件事是一件事。不過整個上午車行也沒有別的客人,雖然他工作台上正在處理一輛大修的車,但我還是堅持要檢查。
瘦師傅凹不過,迅速拆下前輪,心中已經準備好話語要數落我了。
他敲敲敲,前輪左側的培林掉出來了,沒有問題,他有點得意。
接著他又敲敲敲,前輪右側的培林掉出來了。培林油封變形,他沒有說話。我拿起變形的油封問他:「所以是不是這個?」瘦師傅才說:「對,培林珠子大概是破了三、四顆。」
然後瘦師傅為了扳回一城說:「不過你這個零件看起來不是公司貨,不知道是去哪裡換的。」我說:「我應該沒換過,這輛車我十幾年來都在這家修。」
接著瘦師傅敲敲敲,把新的培林敲進我的前輪,我覺得自己也被治療好了一半。他敲完,站起身舉起輪胎,看著我的車,卻對我說:「你騎車很敏感欸,一般來說都是騎到破破爛爛輪子卡住了,才會有人要修這個。」
我沒有回應,但心中非常得意。畢竟這是我的車,我的車是我身體的延伸,雖然有時候我會有點過敏,但十次裡有九次是真的有問題。師傅們最好相信我。前輪培林的小珠珠破了幾顆,我也感覺得到,我是車行師傅認證的,活生生的機車版碗豆公主。
付了錢,順便請瘦師傅幫我把施工時碟盤上沾到的油汙擦乾淨。然後把車騎走,星期一早上的空氣很安靜,輪胎滾動得非常順暢像是在滑冰一樣,我想要騎到更遠一點的地方,我覺得有一個更遠的地方在等著我去,我的輪胎也同意這個。
不過我只在家裡附近繞了一圈就回來了。今天修車之後,明天還要修眼睛呢。在這之前,我還想縫鈕扣,打掃房間,清理盆栽,寫一篇PO文.........還有許多事想做......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