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4月1日 星期六

春天真是有夠難。

 這個春天都在修復去年的傷,一週有三天以上在看醫生,牙科,中醫,眼科。也帶著母親跑醫院,做檢查,聽診斷……上星期我終於徹底被擊倒,因為吃了一隻蝦,喉嚨被感染,發展成重感冒,咳了好多天。然後就四月了。我好害怕寫作,寫作的我以為寫下來就可以告一段落,但這些年來時間並沒有因為寫作而停下來。我好幾次都想著這次就可以是最後一次手術了,現在寫到這裡心就揪起來。非常疲憊。回頭看看,覺得命運的操控真是不由己,但也肯定自己已經做了能做的事。四月開始,母親就是老人了,她高興地拿著老人卡給我看。我想起我們在從醫院回家的路上我安慰她說:「哪個老人沒有病呢,有一點病你才跟人家有話聊啊,可以比慘,可以比兒子孝不孝順,比慘比輸了就可以往好處想,放輕鬆一點,就繼續照常過日子,去畫畫,去學英文,去學唱歌和跳舞,過得像希臘的神明一樣。」後來我就又病了,本來上星期約了要去醫院幫媽媽借穿戴的器材回家,只好請她自己去借還。昨天我才發現,我這場病也是對的,昨天對媽說:「我生這個病也剛好,讓你自己學著去跑,只要你有學會新東西,就很不錯,而且你一輩子都在照顧別人….」媽媽這時插話:「所以現在換你照顧我了!」我說:「不,你跳過了一段,你要開始照顧你自己。」媽媽笑著接受,說:「也對。」我覺得非常感激,感冒好了一大半。春天真是有夠難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