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4日 星期二

忽然想起狗的事。

忽然想起狗的事。
.
我常常在沒有甚麼人的小徑亂鑽亂晃,一回走在山裡,經過人家家門口,一隻黑狗追出來,準備要咬我。
.
我雖然沒被女生追過,但被狗追的經驗倒是有的。我放慢腳步,眼神不離開那隻狗。它是一隻黑色的台灣土狗,非常忠心,但又有點中二的感覺。就在這隻黑狗衝向我,離我只有三到五公尺左右距離的時候,一隻白色的狗從鐵欄杆後面衝出來,低吼一聲,然後橫擋在我跟黑狗之間。牠的眼神盯著黑狗,只回頭看了我一眼。
.
不知道為什麼,我覺得白狗在告訴我,要我走快一點。隨著我往前走,黑狗也跟過來,白狗繼續為我阻擋黑狗。走了將近三十公尺之後,過了一個轉彎,黑狗已經停步。但白狗還是陪著我、護送我、監視我走到山坡下。看我回到大馬路上,白狗停在巷子口,我跟牠說了聲謝謝,一面走一面回頭看牠好幾次,直到牠變成一個小白點。
.
記得那是在春天時發生的事。大概也是今天這種天氣吧。那時候下山只覺得被救了,過一陣子又想,世界這麼複雜,搞不好狗也會扮黑臉跟白臉啊。如果是這樣的話,黑狗會不會偶爾也想扮白臉呢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