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1日 星期日

今天就是最後一天了

今天就是最後一天了。
本來想要多打一點什麼,可是什麼都敲不出來,只有一種「今天就是最後一天了」的感覺。

明天開始,一切都要進入新的秩序,與其說是新的,更不如說是重新。想過了,我不討厭重複,如果好玩的話,還很容耽溺在其中。遊戲輸了我會一場接一場遊戲玩下去,稿子寫壞了我一次一次改到底,喜歡的人不斷地約她出去,一首歌重播好幾遍聽不膩,可以連續好幾天吃一樣的早餐。

但今年,這種重新來過卻有異樣,似乎能感覺到有一個「什麼」的總量正在減少。仔細一想,大概是「可能性」正在減少吧。

回學校上課,認識那些學弟學妹,看著他們因為自己的可能性而迷惘,就發現我手上的戳戳樂,格子已經戳破了許多。但也因為關於自己的謎底一件一件揭曉,不可能的事越來越多,於是更專心在有可能的事情上。讓小時候怎麼樣都想不到的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。

以前我討厭新年,覺得那只是曆法,那只是騙人的東西,沒有一天是重複的。現在發現這種重新來過的錯覺,其實也是新年帶的好處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