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2日 星期六

或許與極光無關的副作用






吃多了會胖,喝多了會醉,說多了會啞,第四句我不想說。收拾完晚餐的殘局,阻塞在排水孔的紅蘿蔔皮丟進塑膠袋,手上的水滴甩掉了。流理檯的燈開著,水龍頭沒鎖緊,檯上的泡沫我還沒抹乾淨,水聲滴滴。爐子、電鍋的插座已經拔掉,沒用上的蒜頭還刺著房間的空氣。我停下所有的動作,雖然在自己的房間本來就不需要對誰說話,但我還是感受到自己從無語的層次更往下沉默了。

坐在我窄床的長邊看著流理檯,拍了一張照。我終究會離開這裡,增加一個令自己思念的地方。會有多少副作用呢?寫多了會怎樣?走遠了會怎樣?我故意把日光燈關掉,讓整個房間只有黃色的燈泡亮著,想要矯情的時候我都會這麼做。

接著我背對著流理檯坐在電腦螢幕前打字。腦海裡的聲音說「看著我的手指頭在鍵盤上摸來摸去」,我把「把摸來摸去」打上螢幕,接著刪掉。又決定要讓整這件事情晾在螢幕上。

意識退回自己的身體,再穿過我的背脊,抽油煙機的聲音還響著,這裡宿舍的抽油煙機是中央控制的,從早上八點開始抽氣,一直抽到午夜。在打這段敘述的時候我並沒有回過頭去,卻記起第一天煮飯的時候,自己一直覺得是抽油煙機故障了。

今天晚上我看了梁朝偉演的《超時空要愛》,電影本身牽動著我的意識,但意識和心情分離開來。看見很好笑的地方我笑了出來,但坐在椅子上的我仍然有點哀傷。以後我一定會非常想念這個夜晚的。

今晚感覺複雜得像一袋垂掛的垃圾。到底這是來自甚麼的副作用?

1 則留言:

minimoshout 提到...

在當下要認真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