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1日 星期五

米呀米



      不是太乾像鍋巴就是太濕像稀飯,我有試著去網路上尋找對的方法,但這兩次都無法成功地在我的鍋中再現。煮飯很神奇,原本硬梆梆的米粒,在水裡翻滾以後就變成了軟綿白皙的飯。生米煮成熟飯的過程裡,整個房間都是米的清香,那清香讓我以為我就要煮出一鍋好飯。

    是錯覺,很多美好的事物都暗藏著陷阱,煮米的清香並沒有告知我接下來我必須吃一鍋濕濕的飯,早晨的陽光也不預告著下午的雨天。所以這些事情必須真的走過,走過橋我才到了對岸,和站在河一端欣賞事完全不同的事。

     米啊,我想要煮好你,這樣我的咖哩飯才會好吃啊!這裡天亮的時間是早上八點半,外頭的雲都泛著淺藍色的光。我的胃泛著淚,牠今天是吃不到好飯的。雖然說外頭的餐廳做的一定比我的米好吃百倍,但我目前的興趣還在自己身上。光是一套廚具就玩得不亦樂乎了,哪有閒暇去坐在外頭等人服務呢?


    事實是,我吃過太多好吃的台灣食物,而這些美好的記憶成為我下廚時的巨大挫折,每一道好菜都像是一座大山,石碇桂花香腸是一座大山,旁邊有豆花、豆腐連峰,大橋頭桶仔米糕是喜馬拉雅,完全不在挑戰的範圍內,啊,才來不到一個禮拜就想吃拉麵,或許泡麵比較初階,只能出前一丁了。冰箱裡還躺著豆腐、味噌,我還要給自己多出一些題目,多嚐一些苦果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