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11日 星期一

好遠啊極光

我坐在青年旅館的餐廳裡,看著波羅的海,想著菠蘿麵包。雖然中午的太陽一點都不中午,但市中心的積雪融了,像一碗將要吃完的剉冰,糖水和冰攪和在一起,有點灰灰的。

天氣這麼爛能看到極光嗎?反正我也不去追蹤太陽黑子的活動了,因為我就只有這幾天會待在極圈內,如果沒看到,就是沒了。為了追尋某件事而出發的旅行,總是會有失望的風險。但我是透過對某些事情失望,而學會擁抱希望。

好遠啊極光!如果能對誰笑的話我可以笑得傻,如果能對誰唱的話我可以唱得大聲。為什麼走到這麼冷的地方,這裡的人還是只吃冷盤呢?今天早上,英國大叔從垃圾桶裡翻出半包土司,我以為他問我要不要吃,再問了一次,才聽懂他說要去餵鴨子。我們走到堆滿雪的港邊,丟起撕碎的吐司。鴨子聚集的同時,海鷗也來搶食。我發現海鷗可以在吐司還沒落水前就搶接到吐司,於是就將吐司拋在我前方五十公分以內。四、五十隻海鷗在我面前盤旋,每一隻經過我面前時都給我狗討食的表情。

我不知道我,看不看的到,極光,但我已經看到,太多,前所未有的,景象了。我知道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