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15日 星期五

我堆的雪人


   我堆了一個雪人,不過它站不起來,所以它比較像是雪餅。讓有笑臉的雪餅看著天空,等待每天的極光。

     我把我的雪人堆在這地方唯一一位雪人身旁,就怕他們倆半夜要聊天卻聽不到彼此,又不敢對彼此大叫。因為他們絕對不是冷漠的雪人,要把白白鬆鬆的雪夯壓出形狀,需要一點溫度幫忙,讓雪融一點,密實一點。

   這裡真的太安靜了,在我的雪人被新的雪埋沒以前,我還可以多看它一天。看過極光以後,我有一種被往事,一棒轟出去的感覺。看著雪人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是顆在天空飛啊飛的球狀物體。也不知道該要墜落還是直接在空中分散開來。

我是雪球,還是棒球?我應該被接住,還是要擊中甚麼?我是遊戲的一部分,或者我是全部?飛啊飛的我不知道。只好堆一個雪人,希望那裏頭可以有些我的樣子,或者接近註解的東西,讓我參考。

好希望今晚的天空可以開出花,或是踩出一個窟巄來,讓我知道雪人除了融化消失以外能不能有其他的日子。要不然我不敢給他起名。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