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4日 星期一

我最美好的第一次燉肉


  
     說實話,來到馬斯垂克這個古城一周,我一座城堡都還沒踏進去,卻已經去逛了十次超市。有了自己的廚房以後,我每天都會問自已,今天要吃些甚麼。昨天我想到的是馬鈴薯燉肉,但超市周日沒開。

    所以今天就滿心歡喜地去採買,和一堆荷蘭阿公阿罵排隊擠超市。好,來介紹一下固體材料,總共有,馬鈴薯很多顆、五花肉四百公克、紅蘿蘿蔔一根、洋蔥一顆、蒜頭幾片、香菇一盒。液體材料有啤酒、黑糖、醬油、醋、味噌,比例我忘記了。先後順序我也忘記了,大概是肉燙過以後再炒,再把東西一樣一樣丟下去,然後再把液體材料一樣一樣倒下去,邊倒邊嘗味道。

    最重要的是,許願。祈求上天給我好的運氣,讓紅蘿蔔和洋蔥一起釋放甜味,讓肉鬆開放出油脂,讓香菇滲出高湯,讓這鍋原本互不相干的材料變成一鍋好燉肉。然後就要稀哩呼嚕啦啦啦地吃,泡一杯茶,看PPS


這是我最美好的第一次燉肉,就算用上了一個陽光燦爛的下午,我也無怨無悔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