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3日 星期日

喜極而鼻血啊!


如果說我有甚麼天生的特異功能的話,就是流鼻血了。從小到大我的鼻黏膜沒有堅強過,壓力一大就流血,天氣轉冷流鼻血,心情沮喪流鼻血,被球打到流鼻血。我流的鼻血,不會比我流得眼淚少到哪裡去。

今天也在自己宿舍的臉盆流鼻血了。這裡的房間很奇怪,沒有自己的馬桶是有自己的洗手檯,所以我想流鼻血的時候都有自己的小天地,真是奢侈的享受。這麼多年來,流鼻血已經成為一種享受,流鼻血的時候沒人可以吵我,橫豎我也不能做其他的事情,就只是在洗手台前面安靜地等著止血。越是心急地拿衛生紙去塞啊戳啊,反而會讓血更難停止。

在鏡子前面看著滿鼻是血的自己,總有一種奇特的感覺,一方面覺得能量和力氣正在流失,一方面又覺得壓力和壞的事情從腦袋裡被釋放出來。在電影《蝴蝶效應》裡,艾希頓庫奇每一次從記憶改造的睡眠裡醒來,就會流一次鼻血,電影裏頭的解釋是因為他用了大量的腦力去改變時空,腦袋流出了血從鼻子裡冒出來。那是我聽過最浪漫的鼻血解釋。

最近這幾天,因為新環境的刺激,接連寫了好幾篇稿子。是不是因為這樣才流了鼻血呢?還是只是單純的,天氣乾冷?朋友們請別為我擔心,我流鼻血是因為我很好。這是喜極而鼻血啊!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