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5日 星期二

謝謝白色的逼逼彈



     我的英文爛得跟我燉的肉一樣,真的入口即化。但我並沒有對這門課感到挫折,在眼前的就算難行,也是路,就跟著走吧。

     抱著這樣瀟灑的心情我踩著車離開校區,騎上一座大橋跨過馬斯河。一面踩著上橋的坡道一面喘,聽見了雨滴打在帽沿,髒話才要罵出口,發現落下來不太像雨,是一粒一粒白色的逼逼彈。被逼逼彈打在臉上實在很不爽,因為它又冰又硬,「那是冰雹吧」,I feel very bird 我覺得非常鳥。

     上橋的時候我的雙手還有溫度,下橋以後手指就變成冰凍甜不辣,又僵硬又粗。但我看見逼逼彈在地上滾,並且向保麗龍碎屑那樣飄動,漸漸的在單車道上灑滿了一層糖一樣的霜。媽呀,原來這就是雪。

    對孤陋寡聞的我來說,一場短暫的雪就可以是我生命中前所未有的體驗,I very very feel thanks. 我非常非常感恩。所以我認真地去觀察一粒雪,認真地搓暖自己的甜不辣,認真地騎車,認真地吃,也非常規律的便便。

   配著我的燒肉,我喝了在荷蘭的第一支啤酒,雖然有點感冒咳嗽,但今天絕對是一個值得慶祝的日子。

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