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12日 星期二

進入極圈後北緯72度


    




     進入極圈以後,人會不會改變?

    會因為沒有帶上好友,而沿途結識各方人馬嗎?會為了生存而恣意揮霍嗎?如果我的願
望是一生一定要看到一次極光,這次若沒看到我會再回到這裡嗎?如果我看到了,那我有
 緣分再遇到下一個願望嗎?

    天黑黑的時候是問題浮出的時候,但天亮卻不必然伴隨解答。我好像用一種小清新或是
 文青的筆觸在旅行。但其實也沒那麼造作。車票、機票、房間、食物、網路,在尋找生命
 意義前應該先尋找到這五樣東西。先保住小命,再為小命找意義。

    其實問題根本不對,旅途和北極圈給我的冰冷,並不像化學反應那樣改變靈魂還是人生。

  一張的車票一晚住宿都像濾紙,一次又一次讓人更單純,笑容就更接近這裡的天空。

    現在是晚上九點,我在等待極光,認識了一群新加坡朋友,我想就這樣加入他們,為了

 安全,也為了讓對天空驚嘆的自己看起來比較不像瘋子。

很冷,但是很快樂。








沒有留言: